浙江工会进企业送服务讲党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

浙江工会进企业送服务讲党史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0 07:1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引题)

  浙江工会进企业送服务讲党史(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近日,浙江杭州市临平区总工会第二批参与“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的干部前往杭州杰丰服装公司,与一线工人们同吃同劳动,践行“娘家人”初心,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工作之余,工会干部们来到公司职工之家,化身党史教育宣讲员。

  “鸭兰村党支部旧址位于崇贤街道鸭兰村,是临平境内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这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瑛为职工讲述了一段关于鸭兰村党支部的故事。

  走进企业开展党史宣讲,与职工分享党史故事,是 “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能让企业职工坐得下、听得进、记在心,机关干部们将许多党史知识整理成一个个小故事,以PPT演示、情景剧等形式分享给他们,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业热情。

  接地气的党史宣讲让职工有了情感共鸣。职工小张听完党史宣讲后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一线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经过持续深化推进,已经成为一项“浙工”品牌。工会干部带着真心和诚心,问需于职工、问需于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

  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指出,今年“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做到了4个结合,即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结合、与赴基层蹲点活动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活动既是贴近职工、了解职工,增进职工群众情感的一个有效载体,更是“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的一次有力实践。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