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举办劳模工匠进工地宣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庆举办劳模工匠进工地宣讲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8 13:11

  原标题:安庆举办劳模工匠进工地宣讲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施院生 江琳

  “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是在践行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6月17日下午,数名劳动模范工匠大师来到中铁建工集团安庆西站项目建设工地,给项目建设者开展了一次“现身”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由安徽省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总工会主办,中铁建工集团安庆西站项目建设指挥部、怀宁县总工会承办。在这场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讴歌新时代”的宣讲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安庆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单德森第一个上台。

  “二十多年来,我感觉并没有做什么,我只是认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责任。认准自己的责任就要勇敢地去承担,勇敢地坚持下去。”单德森朴实真切的话语一下子就吸引了在场200多人的注意。

  同样深深感动在场观众的还有全国劳动模范、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首席技师张增成。从小就对电气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只有着高中学历的张增成一步步成长为公司里的“技术大拿”。

  张增成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自己“由于爱好自己动手,经过反复拆装,结果弄坏了家里仅有的一台收音机和黑白电视机”。从不懂英语到最终可以阅读数控系统英文说明书,这中间是一本本翻烂了的英汉词典;从不懂电脑到学会破解人机界面、PLC的加密程序,这中间是几十本厚厚的笔记。张增成谦虚地说:“我的起点不高,也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我相信勤能补拙。因此,我立下目标后,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

  当天宣讲的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农民工、怀宁县鑫悦服装厂缝纫工汪杏梅,中国中铁集团劳动模范、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中铁建工集团南极项目施工经理罗煌勋。他们用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奋斗历程,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其间,宣讲活动还穿插了诗朗诵、黄梅戏表演等文艺节目。

  现场聆听宣讲的中铁建工集团安庆西站项目建设工地工人曹国稳说:“今天宣讲的劳模都是从像我们这样的普通工人成长起来的,我觉得自己应该努力向他们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也会激励着我进步、向上。”

  据了解,本次劳模工匠宣讲“五进”活动是安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安庆市总工会还将组织劳模工匠进工地、进班组、进学校,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做优叫响劳模品牌、工匠品牌,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向上氛围。

  安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宜宏说:“开展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工地宣讲活动,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的具体举措,以此激励全市职工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昂扬姿态踏上新征程、书写新伟业,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