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市总工会多举措服务零工经济群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南昌市总工会多举措服务零工经济群体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0:54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日前,江西省南昌市总工会开展服务零工经济群体“21426”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不断探索完善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建会入会的有效模式,逐步打通零工经济就业群体维权渠道,积极为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提供就业培训等多方面服务,让更多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南昌市总工会通过出台推进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入会及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零工经济群体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零工经济领域用工,在全市零工经济组织全部建立工会组织,实现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全部入会。做好工会维权相关工作,为全市零工经济就业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开展法律讲座、健康咨询、用工体检等定制化服务。定期组织专业律师赴联合工会,为零工经济就业群体、困难人员提供法律援助。

  此外,南昌市总工会还将采取合作共享的方式,联合建行南昌分行、乐豆家连锁店等打造约100家爱心驿站。广泛开展专项送清凉、送温暖活动,向千名网约送餐员等户外劳动群体赠送“送清凉”爱心礼包,对符合困难职工建档要求的及时建档,对年度相对困难、临时大病且不符合建档条件的零工及其家属以及优秀职工进行慰问。

  下一步,南昌市总工会将以“21426”行动为牵引,创新建会方式、实现应建尽建,整合工作资源、提升服务水平,为零工经济群体入会服务工作创造更多“南昌经验”。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