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完善服务扩大组织覆盖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结对共建、为职工办实事、推进“三新”领域建会

青岛市总完善服务扩大组织覆盖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8 07:41

  原标题:结对共建、为职工办实事、推进“三新”领域建会(引题)

  青岛市总完善服务扩大组织覆盖面(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王克岩)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虎山路街道总工会与青岛汇益港湾工会联合会、青岛乐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工会以及青岛佳麟佳快餐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当天,3家单位共有500名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这是青岛市总工会落实山东省总工会“大抓基层,大抓建会入会”集中行动的缩影。据悉,青岛市总通过完善各类服务,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

  据悉,青岛市总把基层工会结对共建作为集中行动的具体实践,组织全市36家市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开展结对共建。将落实“1个主体职工之家+N个辅助职工之家+15分钟服务圈”工作机制作为集中行动的有力抓手,并推动67个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有效破解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八大群体”等新兴行业职工参与工会活动难、享受工会服务难等问题,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青岛市总通过为职工上一堂党课、落实一次技能培训、组织一次观摩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的“四个一”活动,提升基层工会干部履职能力,逐步补齐组织建设和维权服务工作短板。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评选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必要条件,凝聚起服务职工的浓厚氛围,吸引广大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此外,青岛市总通过实施工会组建顶格协调机制、建立项目清单、采用“一函两书”、开展专项行动、推广“商协会+工会”模式、选树先进典型、落实人员经费保障等措施,不断推进新领域新业态新组织依法精准建会。今年1~5月,新建会358个,新发展会员3.1万人,其中农民工新会员达2万余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