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当起“红娘” 帮助单身职工办好“人生大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工会当起“红娘” 帮助单身职工办好“人生大事”

来源:人民网
2021-06-17 10:45

  原标题:厦门市总工会当起“红娘” 帮助单身职工办好“人生大事”

  人民网厦门6月16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厦门市总工会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主线,围绕来厦门创业就业的青年职工交友婚恋问题,积极担当起“工会红娘”的角色,通过主题交友联谊、父母相亲会、工会“相亲角”以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婚恋心理咨询等活动,为单身职工提供从交友到结婚的“一条龙”服务,帮助职工办好“人生大事”,切实提升青年职工的归属感,让更多的“新厦门人”真正融入城市、建设城市。

  建立“工会红娘”数据库 为职工找对象

  厦门市总工会“来厦员工联谊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就以交友公益性、精准导向性和信息可靠性赢得职工和社会的认可。今年,作为“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厦门市总工会积极为单身职工牵线搭桥,以工会会员信息系统为依托,建立“工会红娘”数据库。

  “工会相亲角”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父母相亲会”活动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依托“工会红娘”数据库,“来厦员工联谊会”以传统节日和重大活动为节点,全年组织开展12场不同主题的交友联谊活动,并结合职介招聘会、“工会会员服务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工会相亲角”,为单身青年职工搭建交友平台,创造沟通机会,扩大交友范围。其中,在今年5月母亲节期间,厦门市总工会推出的“父母相亲会”受到职工家长的青睐。活动当天,许多职工家长来到现场为子女寻找佳偶良缘。

  叫响“新厦门人”品牌 为职工办婚礼

  自2007年以来,厦门市总工会坚持每年为在厦门就业创业的职工举办“新厦门人”集体婚典,至今已见证1000多对新人喜结连理。

  往届集体婚典活动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在厦门就业创业职工的归属感,减轻青年职工举办婚礼的压力,厦门市总工会将在国庆期间继续打造第十五届“新厦门人”集体婚典服务品牌,为10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典仪式。

  提供免费心理疏导 为职工解忧难

  在厦门就业创业青年职工中,一些“恐婚族”也悄然兴起。

  为此,厦门市总工会将“从心关爱,提供免费心理咨询”作为2021年“为职工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依托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建立了心理咨询站,特别邀请家庭、婚姻心理咨询专家,免费为厦门全市职工提供一对一的家庭、婚恋主题面询服务。

  据统计,从今年1-4月份,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站共接待面询服务46人次。经过心理疏导和专家介入,一些单身职工能够正确认知自我,理性看待单身,积极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努力消除人际交往上的障碍,积极努力创造条件,尽早进入婚姻殿堂。(陈博 李剑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