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市总工会5年助2万余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洛阳市总工会5年助2万余户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来源:中工网
2021-06-17 10:27

  中工网讯 河南省洛阳市总工会5年共帮助21521户在档城市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圆满完成现行标准下在档城市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任务。

  2016年,洛阳市在档城市困难职工21560户,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仅靠工会单打独斗已不能满足工作需求。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2018年洛阳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民政、教育、住建委、残联等7部门下发《洛阳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意见》,在全省工会系统率先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协同攻坚行动;并向市委、市政府及时作了专题汇报,推动市政府于2019年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意见》。2020年,洛阳市委、市政府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列入全市重点解决的民生实事,纳入全市脱贫攻坚统筹部署,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牵头、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机制。

  完善制度,打好基础。洛阳先后制定《关于建立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长效机制的意见》等10余份制度文件,建立救助信息交换平台,按照“五难”分类导入相应模块,实现困难职工救助“一站化”服务。建立县(区)级以上帮扶中心18个,帮扶工作站(点)524个,规模以上企业帮扶中心(工作站)147个,社区(村)帮扶工作点193个,为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精准帮扶,确保实效。围绕“生活难、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就业难”,分级、分类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四个一批”措施,实现困难职工家庭帮扶全覆盖。累计发放各类帮扶资金7186万余元,举办技能培训班700余期、招聘洽谈会600余场次,实现就业1万余人;发放小额借(贷)款资金3070万元,带动5.5万余人实现就业创业;筹集金秋助学资金3904.74万元,资助困难学子11974名。

  洛阳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全总、省总部署,优化整合社会资源,在做好常态化梯度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因人施策,进一步创新帮扶措施,突出“造血”帮扶,激发困难职工的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解困脱困成效。(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