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党旗下,站着2700多名职工“朗读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党旗下,站着2700多名职工“朗读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7 07:27

  【新闻特写】

  原标题:党旗下,站着2700多名职工“朗读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迎风飘扬的旗,我们举着你,举起你就是举起我们自己。”6月11日晚,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福建省大田桃源国有林场工人何吓俊身着“迷彩绿”,和来自福建各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一起,站在厦门市工人文化宫五一广场的中心,大声诵读。这个大山里的工人,人生头一次站上光鲜亮丽的舞台,成为聚光灯下的“职工领读人”。

  何吓俊的身后是一面巨型党旗造型的舞台背景,10条灯带以此为起点向观众区延伸,将“职工领读者”与27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相连”。

  这一天,由福建省总工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福建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暨第六届福建省职工文化节开幕式举行,现场各行业职工用25首红色歌曲和27段经典朗诵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有着40年党龄的退休职工陈子强成为首批“入团”的团员。他站在百人团的方阵中,带领全场职工重温入党誓词。“时代给了我们职工更大的舞台。”他感叹道。

  在劳模方阵里,海沧区东湖街道环卫组组长陈妙华牵着工友蔡月英的手,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眼角闪着泪光。这首歌让她想起1993年7月1日她入党时的情景。

  1支劳模党员代表团、1支党员百人团、2支百人职工舞团、8支职工诵读团、18支职工党员百人合唱团……上千平方米的五一广场成了职工们的舞台,动人的歌声、充满激情的朗诵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