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进一企”把工作做到职工身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阜宁县总切实为企业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一周进一企”把工作做到职工身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7 07:15

  原标题:江苏阜宁县总切实为企业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引题)

  “一周进一企”把工作做到职工身边(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唐瑭 周永祥)日前,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洋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冒雨来到位于公兴社区的盐城优信饲料有限公司,开展“一周进一企”走访服务,受到了公司员工的欢迎。建立机关工作人员“一周进一企”走访制度,阜宁县总工会旨在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和工会所能结合起来,切实为企业和职工办成一批实事、做实一批好事、解决一批难事。

  “把自己置身于企业员工之中,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用脚步量出实情,用汗水凝聚成果,用行动赢得口碑。”这是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计俊对“一周进一企”行动提出的要求。他们将全县新引进企业和生产经营面临困难,或工会工作相对薄弱、劳动关系矛盾突出的企业作为走访服务的重点,按照区域分布列表造册并任务到人,每周进行走访服务,确保全年人均走访不少于50家企业。

  在阜宁县总工会办公室,记者见到正在对“一周进一企”情况汇总的小林。据她介绍,县总对“一周进一企”活动制定了严格的考评制度,凡参与人员每走访一个企业,就要填写一份《走访企业基本信息表》,内容包括企业生产经营、党工组织建设、建会建家、困难职工帮扶、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措施、赋能成长、企业和职工诉求情况以及帮助解决问题效果等。该表由办公室负责统计,毎周五集中汇总并通报,走访企业工作实绩与年终考评挂钩。

  “我们对企业主和职工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都认真记录并及时汇报,工会自身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自身不能解决的通过程序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对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县总基层工作部负责人郑青青说。

  统计显示,自3月份开展该活动以来,已有20名机关工作人员走访企业182家(次),帮助企业化解劳资纠纷21起,协助招工892人;指导协助基层新组建单个工会14个,项目工会3个,快递行业工会1个,发展会员1486人,培植“项目工会”示范点4个,打造“模范职工之家”等各类典型7个;对建档的27名困难职工逐一登门走访慰问;向企业职工发放《安全知识100问》折页1600余份,现场排查并清除安全隐患风险点18处;帮助28名农民工、一线职工成功申报本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邀请了相关专家为全县200多名女工干部和女职工代表作了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接下来,我们还将为122名农民工提供本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向20名创业青年提供400万元贷款的贴息补助;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200万元以上;帮助50名以上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入学圆梦,新建10个‘爱心母婴室’,组织500名女职工‘两癌’筛查,努力把‘一周进一企’打造成阜宁工会服务企业职工的‘新名片’。”曹洋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