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给高温作业劳动者足额发放降温费和高温津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给高温作业劳动者足额发放降温费和高温津贴

来源:西部网
2021-06-16 13:47

  原标题:陕西省总工会:给高温作业劳动者足额发放降温费和高温津贴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陕西已进入盛夏季节,高温、高湿等灾害气象条件多发。为避免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领域劳动者出现高温中暑等职业伤害事件和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陕西省总工会给各企事业单位发出提示函,要求严格执行《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为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按时足额发放降温费和高温津贴。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每年防暑降温费发放时间为6月15日至9月15日(陕北地区执行时间为6月15日至8月15日),从事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天15元,其他人员每人每天10元。凡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25元,发放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

  陕西省总工会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还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采用良好的隔热、通风降温措施;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降低劳动强度,保证高温、露天工作人员高温作业休息场所;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防暑降温饮料、保健用品及必须药品。

  同时,陕西省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高温天气作业劳动者的健康检查,发现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及时调整岗位,职业健康检查的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若劳动者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此外,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期间从事室外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用人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