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基层工会总数要比上年增长8%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承德:基层工会总数要比上年增长8%

来源:中工网
2021-06-16 10:31

  中工网讯 “喂,您好!请问您是嘉禾国际酒店吗?我们是承德市双桥区总工会。我想向您核实一下,你们单位目前工会组织情况。”日前,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总工会组织部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走访的形式核实辖区企业建会情况。

  据介绍,从4月份开始,承德市总工会围绕“三基”建设年工作要求,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基层工会组建难题,深入探索基层工会运转课题,深入破解基层工会创新命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市开展“固本强基扩面提质集中攻坚行动”,争取实现“到今年底全市基层工会总数达到7100个,比去年增长8%以上,涵盖单位数达到14500个以上,工会会员人数相应增长”的目标。

  据了解,从4月中旬到10月底,承德市总工会按照调查摸底、建会入会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会同相关各部门摸清全市不同类型企业单位的底数和现状,建立台账,做到“三清三到位”(即辖区企业总数清、未建会企业底数清、未建会原因清;对未建会企业上门走访到位、政策解释到位、建会措施制定到位)。要以正常生产经营符合建会条件且未建会的企业单位为目标,集中力量开展建会攻坚,达到应建必建、边建会边规范的工作要求。特别要加大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和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规范化建设力度。要认真总结集中攻坚行动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加强交流学习借鉴。

  为确保取得实效,承德市总工会对基层工会采取政策激励、荣誉奖励等措施,对超额完成年度建会入会任务的县(市、区)总工会以奖代补给予经费支持,主要用于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优先推荐“承德市五一劳动奖章”人选;将此项工作列入对县级工会年度工作评价重要内容,按时完成任务的适当加分。

  承德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领导责任制、部门联动制、督导检查制,统筹推进;要因企制宜、分类指导,确保建立一个规范一个培树一个;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会组建为契机,竭诚为企业和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真情服务、真心关爱赢得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职工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信赖,变被动建会入会为主动建会入会;要加大工作宣传,加强工会间的工作交流,互相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提高工会组织覆盖面和职工入会率,不断推动基层工会高质量发展。(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刘铁铮 刘丽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