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岑溪市总“升级版”司机之家让长途生活更有品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岑溪市总“升级版”司机之家让长途生活更有品质

来源:中工网
2021-06-16 09:57

  “跑长途这么多年,头一回在路途中体验到家的感觉!”

  下午2点,一辆货车缓缓驶入广西岑溪市岑罗高速公路筋竹服务区中石化加油站,一路奔波顾不上吃饭的驾驶员孔师傅停好车走下来,司机之家负责人李思琪立马招呼他进屋休息。

  香气扑鼻的的饭菜、热气腾腾的茶水,让孔师傅的疲惫一扫而光。环顾四周,床铺、绿植、电风扇、烘干机、按摩椅、职工书屋……一应俱全的设施设备,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孔师傅忍不住对这个司机之家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满足了吃饭洗澡休息这些基本生活需要,司机之家还能不能做得更多?”这是筋竹服务区中石化加油站司机之家的职工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是岑溪市总工会规划建设司机之家的初衷。

  “将司机之家建设成为休闲娱乐、缓解工作压力、职工学习培训、生活互助、思想交流的‘第二家园’,让司机感觉到身有所需,心有所依。”在岑溪市总工会和中石化梧州石油分公司工会的共同探讨下,筋竹服务区中石化加油站司机之家建设定位更加明确,功能也随之不断“升级”——购置烘干机,解决司机换洗衣服之后没有太多时间晾干的问题;添加按摩椅,让司机能快速放松疲惫的身体;建设职工书屋,让司机能够运用休息的时机提升素质和技能……设施设备渐渐完善,一个有品质的司机之家应运而生。

  岑溪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总工会将把建好、管好、用好司机之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司机之家的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司机之家的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到货车司机的心坎上。(据《广西工人报》报道 广西工人报记者 蒙翠云 通讯员 梁小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