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堂别开生面的全员创新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堂别开生面的全员创新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6 07:43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一堂别开生面的全员创新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曹春晓

  “每组4个生鸡蛋、10张A4纸、1卷双面胶。用这些材料制作1个‘鸡蛋保护器’,使鸡蛋从3米的高度抛下落地不碎,50分钟内耗纸少者为胜。”这是日前在山东省高密市总工会举办的全员创新培训课上,豪迈职业学院培训教师设计的“‘蛋’愿不碎”创新挑战环节。

  “可制作1个包装袋,塞上填充物,缓冲对鸡蛋的冲击力”“制作1把‘降落伞’,对冲鸡蛋下坠力量”“三角最稳定,制作三角形‘鸡蛋保护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边比画思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刚过10分钟,来自泽普医疗公司的学员便带着“创新成果”来挑战了,没想到挑战失败。“失败了不可怕,关键要找出失败的原因。”组长范钦昌一边鼓励队友,一边和队友们开始了新的尝试。25分钟后,大昌纺织组挑战成功,耗纸7张。30分钟后,菲达电器公司组挑战成功,耗纸5张。

  竞争越来越激烈,学员们在持续改善、大胆突破中体会着创新带来的快乐。最终,星宇手套公司学员仅用半张A4纸挑战成功。

  一堂50分钟的全员创新课,让来自高密20多家企业的100多名一线职工深刻体悟了全员创新的理念和价值。

  据高密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举办培训班是为了推广创新理念,把创新的种子撒向更多企业,让更多学员的创新尝试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