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里来了新工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车间里来了新工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6 07:38

  原标题:车间里来了新工友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毛朝阳 宋欣梅 姚磊

  5月31日,浙江省衢州顺络电路板有限公司的车间走进一群新工友。他们是衢州市总工会的11名工会干部,赴企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聆听职工所需所盼,了解企业生产难题,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一走进车间,11名工会干部就直奔生产岗位。经过简单的宣讲及入职培训、安全培训,大家开始跟着师傅们学习检修、测试、研磨、清洗等工作。

  衢州市财贸工会主席万新乔的工作是修补线路缺陷。每块电路板只有指甲盖大小,如何在细如发丝的线路上精准地进行补焊,是一个技术活。在师傅覃启英的指导下,万新乔小心翼翼地进行补焊,一个缺陷就花了好长时间。看着师傅干脆利落的动作,他不禁感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就在生产的点滴中,我要向工人师傅致敬!”

  衢州市工人文化宫办公室副主任刘海虹被分配到检验车间飞针测试区岗。飞针测试虽是通过自动化设备进行检测,但是仍旧需要人工进行电路板的固定。“小小的电路板上有上百条线路,既考验眼力,也考验体力。”一个下午,刘海虹检测了500片电路板,眼睛酸涩、腰部胀痛等“后遗症”十分明显。

  “进企业、当工人,是工会干部扩大职工‘朋友圈’的有效举措。”“好的工会政策一定要贴近企业和职工需求。”不少工会干部通过日记的方式,记录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

  参加活动的11名工会干部还利用业余时间和工人座谈。“薪资如何?能否准时准数发放?”“参加工作多少年?休息休假能否保证?”“公司工会是否经常组织会员参加活动?”……在唠家常中,工会干部和工人成为贴心朋友。面对职工反映的困难救助、转岗就业、职业健康、劳动争议调解等问题,他们耐心答疑解惑。

  眼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衢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新辉特意在企业为工人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史课。精彩的演讲赢得工友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此次“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在衢州市、县两级工会系统同步开展。该市将有近百名工会干部进车间、下基层,与一线职工同吃同劳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