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工会将新科技引入安全教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原工会将新科技引入安全教育

上万名职工戴上VR“亲临”事故现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6 07:22

  原标题:太原工会将新科技引入安全教育(主题)

  上万名职工戴上VR“亲临”事故现场(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李彦斌)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在山西省太原市各级工会新建的一批VR安全体验室里,上万名职工“身临其境”,体验发生在各自行业的安全事故真实场景,并掌握相应的防范知识及应急措施。

  太原市总工会在运用新科技手段为职工安全教育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还通过组织安全健康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班组安全“十一个”活动,带动基层工会开展内容丰、节奏快、方式活的“快闪”式安全宣传活动,不断给职工“提个醒”。

  太原市政集团公司工会打造了集装箱流动VR安全体验室,还在工地开展谈事故教训、安全生产主题宣誓承诺等活动,提高施工安全教育效果。

  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工会多年来坚持举办“夫妻共唱安全曲,夫唱妇随保安全”系列活动,以情动人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今年一季度,集团工会各井口接待站累计接收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报告数千条,均得到及时处理。

  据介绍,去年以来,太原市总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提出“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的竞赛主题,全面梳理了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班组建设、安全管理、群众监督、本质安全、创新工作等七项竞赛内容,从安全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示范引领作用的安全班组建设、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规范化等五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康杯”竞赛扩面提质、见效增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