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端午送“粽”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端午送“粽”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5 07:24

  原标题:【新闻特写】端午送“粽”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 匡润金

  “来青岛几年了?家里老人身体怎么样?过节回老家吗?”6月11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市南区漳州二路户外劳动者驿站来了一群“娘家人”——青岛市总工会副巡视员王爱民和市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轶强一行。他们走进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发放粽子,送上端午节的问候。

  一间十余平方米的驿站,配备了桌椅、书报架、饮水机、微波炉等硬件设施,几名环卫工正在这里休息。工会“娘家人”的到来,让工友们打开了话匣子,“幸亏有户外劳动者驿站,能让我们歇歇脚,喝点水”“驿站的工作人员很细心,给驿站装扮了端午挂饰,还为我们准备了五彩线”……

  自2019年起,市南区总工会依托职工服务中心、便利店等资源,按照试点建设、规划提升、样板推广的原则建成31家户外劳动者驿站。驿站配备了软硬件设施和社会志愿者,驿站信息也已同步录入“齐鲁工惠”APP的“阵地导航”模块,方便劳动者线上查询。

  今年,市南区总工会依托“齐鲁工惠·青岛行”APP开展了线上线下“粽情惠工”活动,户外劳动者于6月12~13日登录APP领取电子券,即可凭券到指定驿站免费领取2个粽子。

  “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户外劳动者融入青岛,吸引更多职工加入工会组织,感受工会大家庭的温暖。”王轶强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