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千里驰援百万口罩支持工会助力抗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心企业家千里驰援百万口罩支持工会助力抗疫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4 13:09

  原标题:爱心企业家千里驰援百万口罩支持工会助力抗疫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凌海飞 庞翔升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湛江市总工会获悉,6月11日上午8时,一辆来自500公里外的长途货车出现在湛江吴川和茂名交界。在完成防疫关卡通行手续后,车上的113.5万只口罩和相关抗疫物资移交至湛江吴川市总工会。这是身在珠三角的吴川劳保协会黄伟辉、叶文锐、杨祥彭等爱心企业家支援家乡抗疫的一个场景。

  6月6日,湛江吴川发生疫情。身在广州的伟辉劳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辉便马上联系在家的老父亲。在了解到家中厂房还存余20万只口罩,并得知吴川市总工会正在开展抗疫一线慰问活动后,黄伟辉当即决定先期将这批口罩悉数捐出。6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便将这批口罩送到覃巴、梅菉、海滨等疫情防控重点镇街。

  吴川市劳保协会的会员企业大多在珠三角设厂,家乡出现疫情,企业家们心急如焚,纷纷表示要助力家乡抗疫,协会会长黄伟辉再次捐出26万只口罩和1.6万元现金,广州国上贸易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叶文锐捐出医用一次性口罩15万,佛山禅城区昊昊劳保用品经营部杨祥彭捐出KN95型口罩5万只,其余会员企业紧接响应。至6月10日下午,该协会共筹集到口罩113.5万只(其中KN95口罩5万只)、鞋套4万双、条帽4万个、防护服300套和现金25088元,并于当天夜里装车,风驰电挚,从珠三角送往吴川。

  6月11日早晨,吴川市总工会接收到该批物资。吴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华富当即组织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参加多路同步分发工作,分别将物资护送到吴川市15个镇街和人民医院、公安局、万家美清洁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企业。截至6月12日傍晚,已送出口罩90万只、防护服300套、医用条帽1万件、医用隔离面罩300只,其余物资将继续分发,尽快将企业家们的爱心传递到抗疫一线。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