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快车”开进张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开展科普服务

“科学快车”开进张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4 09:36

  原标题: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开展科普服务(引题)

  “科学快车”开进张掖(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王博)量子信息科技究竟什么样?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国家公园建设如何推进?日前,“科普促发展,走进金张掖”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中心广场拉开序幕,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中国科学院工会组织科学“大咖级”的志愿者,为当地职工和市民带去了一场科技盛宴。

  活动的一位特殊“大咖”——“科学快车”是由中国科学院近年来精心打造的流动科普快车,它带来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等互动体验展品,帮助当地职工更好地了解科技创新发展的前沿趋势,直观体验科学探索,领略科技魅力。

  活动当天,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研究员、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宗省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李新影,分别讲授祁连山生态保护和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两场报告会通过现场云进行网络直播,受到当地职工普遍欢迎。

  活动期间,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科学院工会、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张掖市总工会还联合慰问了中科院西北院临泽野外台站的职工。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