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举办“致敬!红色工运”主题图片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举办“致敬!红色工运”主题图片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4 07:30

  原标题:上海工会举办“致敬!红色工运”主题图片展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上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作为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项目,近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的“致敬!红色工运”主题图片展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二楼展厅开幕。图片展以上海红色工人运动中的重要人物及其故事为主线,通过对陈独秀、李汉俊等50余位工运先驱的人物故事及史料发掘,阐释上海作为中国产业工人发祥地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品质。

  根据时间线索,展览分为“觉醒”“壮大”“抗争”“担当”四大篇章,从五四运动后,一批先进知识分子来到上海举办工人夜校,帮助工人识字明理,促进工人团结,深入工厂,与工人打成一片,启发工人觉悟说起,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工人阶级的阶级觉悟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工建服务党建、党建指导工建的生动故事,展现了上海工人阶级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奉献精神,高度的革命觉悟和爱国主义情怀。

  图片展开幕后迎来了第一批观众,有劳模、先进工作者代表、职工观众,还有“六一”儿童节放假的孩子。他们一路观展,一路仔细聆听讲解。

  正值全国劳模、上海建工安装集团第一工程公司工会副主席张雄伟入党23周年,他感触良多:“生活在幸福的新时代,我们将沿着工运先驱们留下的红色印记,不懈奋斗!”

  全国劳模、宝钢股份热轧厂技能大师王军观看展览后说:“革命先辈牺牲自我,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产业工人,我们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新使命,在每一项工作中延续上海产业工人的光荣传统!”

  据悉,“致敬!红色工运”主题图片展邀请专家团队研究、制定展陈大纲,共展出261张图片,通过实物展示、微场景、多媒体展示交互等手段,使历史故事生动还原、鲜明立体,带给观众沉浸式、交互式观展体验。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