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入会“大礼包”关爱农民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聊城:入会“大礼包”关爱农民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6-13 14:24

  “没想到加入工会能有这么多好处,我们村里建起了联合基层工会,在家门口就成为工会会员了,工会还为我们发放了入会‘大礼包’,觉得自己被重视、被关心了,工会真是太贴心啦!”6月11日,刚刚加入到聊城市茌平区南海子村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基层工会的商大哥开心地说。

  为最限度地发展农民工入会,山东省聊城市总工会为各县(市、区)总工会下拨了农民工入会工作专项补助资金76万元,各县(市、区)总工会创新入会激励模式,制作了各种贴心暖心的农民工入会大礼包。茌平区的大礼包是夏季毛巾套装,包括《加入工会十大好处》精美宣传画和毛巾、浴巾等物品,在炎炎夏日为新入会的农民工会员送去了清凉。东阿县、莘县的大礼包是洗化用品套装包括香皂、毛巾、水杯等。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累计发放农民工入会大礼包共计2100余份,价值8万余元。

  聊城市农民工较多,已经成为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力量。为最大限度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中来,更好地维护其合法权益,聊城市总工会创新建会载体,将建会工作向经济基础好、农民工集中的村延伸,建立村级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基层工会,着力解决农民工入会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市新建立村级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基层工会组织68家,新发展农民工会员22725人,并全部实名录入了“齐鲁工惠”App系统,超额完成了省总工会下达的今年农民工入会任务。(山东工会网 孔国政)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