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劳动者驿站来了“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南区劳动者驿站来了“娘家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3 07:49

  原标题:青岛市市南区劳动者驿站来了“娘家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匡润金

  6月11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市南区漳州二路的劳动者驿站来了一群特殊的“家人”。青岛市总工会副巡视员王爱民和市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王轶强带领干会干部走进劳动者驿站。工会干部们给大家分发完粽子后,职工们围在一起热情地招呼着“娘家人”,“来青岛几年了?家里老人身体怎么样?过节回老家吗?”“有什么需要工会帮忙解决的困难吗?”热络中唠着家常,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送上的端午节问候。

  听说工会“娘家人”要和户外劳动者们一起过节,劳动者驿站志愿者起了个大早。“得把这里装扮起来,让职工们感受到家一般的的温暖!”整洁的驿站、漂亮的端午挂饰……精心装扮后的劳动者驿站,“职工之家”的氛围愈发浓郁。

  自2019年起,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依托职工服务中心、便利店等资源,按照试点建设、规划提升、样板推广三个步骤积极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为该区户外劳动者建成31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其中与可好便利店合作,建设了20个服务站点,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休息场所,驿站内配备了桌椅、书报架、饮水机、微波炉等设施。同时,已建成的爱心驿站均已纳入“齐鲁工惠”APP的“阵地导航”模块,方便劳动者线上查询爱心驿站的具体位置。

  据了解,作为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今年惠工活动的新尝试,“粽情惠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互联网+工会”被应用到活动中来,既实用又便捷。在6月12日至6月13日期间,“粽情惠工”活动对象只要打开“齐鲁工惠。青岛行”APP,领取电子券,即可凭券到指定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免费领取端午节粽子,每天可领取两个。在本次“粽情惠工”活动中,工会会员通过APP内地图定位就可以搜索到附近参与活动的劳动者驿站,使用“我的卡券”即可完成兑换。同时,工会志愿者通过微信小程序,可对卡券进行核销,核销记录一目了然。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关怀,帮助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融入青岛,吸引更多的新行业的从业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来,在工会的大家庭中,享受工会组织给予的温暖。”王轶强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