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今年将创建10家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昌平今年将创建10家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来源:中工网
2021-06-12 07:06

  中工网讯 北京市昌平区再添5家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1家市级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近日,昌平区总工会召开职工创新工作室表彰交流现场会,全区市级、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军人参加了会议。“今年,昌平将加大培养力度,创建10家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力争涌现一批新的创新成果,形成一支新的创新人才队伍,积累新的创新经验。”昌平区总工会主席刘长永表示。

  交流会上,昌平区总工会为2020年度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和“名师带徒”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据了解,目前,昌平区共有30家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32家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5家被认定为市级示范性创新工作室,累计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创新项目11项。

  北京泰宁雨水利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高俊斌创新工作室,于2019年被授予“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今年又被授予“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工作室成立以来,已有25项科研成果。2020年疫情期间,工作室团队基于疫情防控需求,围绕建筑同层排水技术、雨水控制与综合利用技术开展集中攻关,经过上百次的实验测试,开发出了有效阻隔病毒的新型同层排水系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了推广创新工作室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刘长永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人员、资金、场地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大力开展名师带徒以及“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五小活动,善于发现、培养、总结、推广和表彰先进典型,切实提升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质量。(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周美玉)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