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嘉祥“户外劳动者驿站”为高考学子献爱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嘉祥“户外劳动者驿站”为高考学子献爱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6-12 07:01

  又是一年高考时,寒窗苦读的嘉祥学子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为让考生安心考试、家长静心等待,山东省嘉祥县总工会将全县16个 “户外劳动者驿站”升级为 “高考爱心驿站”,为炎炎夏日下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一份清凉与安心。

  “姐姐,麻烦您能给我一个口罩吗?刚才忘带啦!”在嘉祥一中考点,一考生在向志愿者寻求帮助。 “拿好,好好发挥,弟弟,考出好成绩!加油!”劳动最美志愿者谷清清立即将口罩交到考生手中。

  高考期间,嘉祥县总工会安排部署全县各户外劳动者驿站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口罩、碳素笔、2B铅笔等,并在驿站提供服务,专门为考生、家长、交警等提供休息、饮水、应急充电等贴心服务,满足家长休息和考生应急需求。

  为给交警、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暑等服务,嘉祥县总工会在全县共建设了16处户外劳动者驿站。

  “真的是太方便了,下雨的时候我们可以来避避雨,难得有这么舒服的一个落脚的地方。”在立新庆典户外劳动者驿站,家住王楼社区的环卫工孙顺来笑着说。 “冬天能热饭,夏天能避暑,还给我们免费理发呢!”

  立新庆典户外劳动者驿站负责人黄立新说: “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尽心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今年高考,第一时间我们驿站购买了橡皮、铅笔、矿泉水,尽可能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祥县总工会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全县16个 “户外劳动者驿站”进行了升级维护,增设了空调、冰箱、微波炉、充电器等便民电器,还配备了口罩、防暑及常用药品,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城管人员、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24小时便民服务,确保大家 “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16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已累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不断增进了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一致赞许。

  “下一步,嘉祥县总工会将持续把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坚定信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群众观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嘉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存才说。(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张养练)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