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市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2 07:34

  原标题:西安市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通讯员 王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近日,西安市总万名农民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行,西安市总与人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农民工素质提升战略合作协议,为农民工代表发放健康体检卡和“农民工关爱行动”慰问品,并为农民工代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普法书籍。来自中建钢构、京东物流以及在雁塔区务工的100名农民工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市总工会不断创新,使学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

  世界读书日前夕,西安市总“致敬建设者 送书到一线”活动首批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和全国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送到了一线劳动者的手中。“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组织全市职工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累计参赛人数2.6万余人,答题数53万余人次;筹建市总工会党员劳模党史专题宣讲团,并指导区县、产业、开发区工会,开展群众性党史宣讲活动;依托全市100家优秀职工书屋阵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读书交流、红色书籍阅读“接力”等系列活动,把党史知识学习推广到基层、推广到企业、推广到生产一线。

  按照“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的要求,西安市总举办了“稳岗留工送岗位 促进就业暖民心”春季大型网络视频招聘会,活动持续两月有余。经统计,本次活动参会的用人单位达到1266家,提供了制造、建筑、通信电子、互联网等14类行业共82945个就业岗位。会场浏览量572896次,入场求职10586人,累计投递简历18528份,求职者发起面试次数22199次,企业发起面试次数30675次,最终达成就业意向43003人次。

  为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所思所求所盼,西安市总工会开展“学党史 大调研 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掌握基层工会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的现状、困难和问题,做到边学习教育、边调查研究、边纠偏维权,边解难题办实事。

  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还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劳模精神展示馆和示范职工书屋,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发“悦工友”系列互动平台、西安指尖工会2.0,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开展货车司机等群体集中入会仪式暨服务关爱行动、提升(新建)母婴关爱室等12项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立内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以群众满意作为唯一标准,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