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会召开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经验交流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工会召开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1 14:34

  原标题:海南工会召开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经验交流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职工书屋、健身房、乒乓球室、宣传文化活动室、普法教育活动室、心理减压室……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城北社区,有配套齐全的职工之家。

  6月7日至8日,海南省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召开,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并作讲话,海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主持会议,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儒茂致辞。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何清、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丙亮,海南省各市县总工会、洋浦经济开发区工会、海南省直属机关工会、海南省税务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海南省总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这里功能齐全,环境很好,开放时间又长,特别好。”昌江黎族自治县职工林岗文告诉记者。

  “职工在下班后,没什么事的话,都会在这里待上一两个小时,看书的看书,健身的健身,打球的打球。”昌江宏远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琳琼向记者介绍,职工之家未来将继续完善健身器材,增加书籍,打造更加完备的职工休闲娱乐的场地。

  据统计,目前海南省建有全国模范职工之家96家,模范职工小家76家,省级模范职工之家128家,模范职工小家110家,市县级模范职工之家121家、职工小家29家。全国级职工书屋数量141家,省级职工书屋24家,单位自建点410家。省级职工服务(帮扶)中心1个,市县级职工服务中心(帮扶)中心19个,基层工会和企业(帮扶)站点88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00个。

  海南各级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全面强化职工之家阵地职能,对职工之家阵地建设作出明确规划,在连续四年开展的基层重点工作大调研中对包括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在内的基层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活动载体,增强阵地服务实效, 努力推动新时代工会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和工会服务职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各级工会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阵地建设水平,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