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妈妈驿站”延续37℃的母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常熟“妈妈驿站”延续37℃的母爱

来源:中工网
2021-06-11 13:34

  “妈妈驿站”是为了解决职场中“背奶妈妈”的后顾之忧而建设的。今年以来,江苏省常熟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妈妈驿站”创建活动,根据女职工实际需求,注重创新服务,传递女职工“关爱行动”温情。目前,全市已有64家单位的“妈妈驿站”被命名为苏州市工会“妈妈驿站”示范点。

  为切实建好“妈妈驿站”,常熟市总工会深入基层开展建站指导,按照示范点创建“七有”标准:有个干净整洁、私密安全的房间;有沙发、桌、椅和母婴健康宣传品;有冰箱、微波炉、消毒奶锅等电器;有水池、电源插座、储物柜等必要设施,为特殊时期的女职工提供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并通过专人管理,为女职工度过特殊生理阶段提供更加人性化、系统化、精准化的服务。

  据了解,常熟市总工会从7月份开始将在基层工会和规模以上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妈妈驿站”创建工作;9月份对各家申报单位进行现场实地验收和培训指导;年底对符合条件的“妈妈驿站”进行命名,同时投入阵地建设费用,进一步帮助基层工会完善妈妈驿站的设施设备,打造更人性化的温馨空间,扩大创建覆盖范围,创新“妈妈驿站”创建模式,继续发挥“妈妈驿站”一站多用的功能,切实将《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和女职工“关爱行动”落到实处,有效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江苏常熟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