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12场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柳州:12场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6-11 11:15

  中工网讯 6月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总工会、司法局、教育局、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柳州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在广西建工五建的柳东汽车贸易园(一期)III标段项目工地启动,以此为起点,今年“七一”前柳州市12场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有40多年职工维权经验的专家胡源桂结合长期接访和法律援助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农民工上了一堂法律知识主动提醒培训课,让他们加深对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工伤赔偿等相关涉法知识的了解。

  今年“七一”前的柳州市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将按照“工会干部+律师+高校师生”的形式,组成6支服务分队,在6月份不同时间走进12个工地和农民工集中的地方,以培训、知识竞赛、代写法律文书、法律援助、劳动争议调解、新媒体宣传法律法规等方式向1800名农民工集中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围绕宣传宪法、民法典、就业、劳动合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社会保险等与农民工就业、劳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托基层工会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据悉,自2018年首次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活动以来,柳州市每年为农民工提供该项普法品牌服务,迄今已集中服务农民工6800余人。今年在农民工普法活动中,同步开展对农民工的党史学习教育,这是柳州工会干部、司法干部和广大律师、高校师生为农民工群众办实事,携手广大农民工尊法守法,为迎接建党百年献礼的具体举措。

  当日,柳州市总工会反邪教志愿者向在场农民工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呼吁农民工做守法公民,向邪教说不。(据《广西工人报》报道 广西工人报记者蒙翠云 通讯员廖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