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深入基层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扬州:深入基层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1-06-11 08:34

  中工网讯 连日来,江苏省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正福等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领相关部室、产业工会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听取广大职工和基层工会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扬州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职工的动力。在得知基层职工享受工会普惠服务时操作麻烦的问题后,市总工会随即与邮储银行扬州分行合作,为工会会员发放纯公益性质的服务卡,工会会员持卡可享受医疗互助保障参保资金和给付资金划转,免费享受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心理咨询、职业介绍与推荐等服务,免费或优惠享受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还可享受困难职工各类帮扶资金划转,工会特约商户消费补贴,邮储银行一年期正式会员,会员服务基地优惠服务,充值后八折乘坐公交车等基本服务,并且落实了一批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商家,实现“一卡在手、刷遍扬州”。

  针对职工反映创业奖金不足的问题,扬州市总工会和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签订“工惠贷”合作协议。市总工会设立创业扶持贷款贴息资金100万元,按贷款额度给予1.8%—2%的利息补贴,计划撬动创业贷款资金5000余万元。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在城内开设6个“工惠贷”网点,全天候方便职工办理贴息贷款业务,对符合条件的确保5个工作日内放款。

  为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职工“脱单”,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四期“工会良缘”交友联谊活动。在最近一期“为你而来·工会相约”手工制作相亲交友活动中,30位男女青年通过“跟着名师‘包’幸福”“非遗竹编香囊迎仲夏”等游戏进行深入了解,现场有6对男女职工牵手成功。

  据悉,扬州市总今年共计投入近千万元为职工办实事。年内帮助1500名农民工和一线职工提升学历等级,市、县两级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100场。向全市1500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护工护理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赠送健康体检。向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提供免费“两癌”筛查。组织6000名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疗休养。新建户外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100家,为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就餐场所。实施“爱心母婴室300提优工程”,全年督查验收提优“爱心母婴室”100家,其中新增五星级、四星级“爱心母婴室”20—30家,依托爱心母婴室等服务阵地建设康乃馨服务站60家。(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王槐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