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500名劳模一线职工开启疗休养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2500名劳模一线职工开启疗休养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6-11 07:55

  中工网讯 6月9日,记者从河北省总工会获悉,6月至12月,省总工会将分期分批组织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和一线职工(技术工人)进行疗休养活动,其中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疗休养费用全部由省总工会负担。

  为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和优秀职工关心关爱工作,省总工会将于6月至12月,组织开展2021年度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和一线职工(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引导劳模职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此次疗休养对象为:劳模工匠,省部级及以上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省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疫区防控医务人员(含驰援疫区医务人员、带队人员)、新冠肺炎疾病控制岗位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医院隔离区一线医务人员,未在2020年参加疗休养活动的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含带队工作人员、随行记者)。一线职工(技术工人),疫情防控一线的快递小哥、公交司机、派出所民警(协警)、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小区保安,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的一线工人、货运司机;工伤或患有职业病、慢性病的职工,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种职工,苦脏累险艰苦岗位职工;市、县劳模,生产工作一线优秀职工,优先考虑参与过全国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或即将退休从未参加过疗休养的技术工人。

  此次活动每期6天5晚,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安排1500名,一线职工(技术工人)安排1000名,每批50-100人。疗休养期间,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疗休养费用全部由省总工会负担;一线职工(技术工人)疗休养费用由省总工会补助三分之一,其余费用由市总工会、县(市、区)总工会或职工所在单位承担。“各市、县和基层工会要在完成省总疗休养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组织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和一线职工(技术工人)开展疗休养活动,着力提升劳模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省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疗休养以“党史教育赋能,职工健康助力”为主题,疗休养期间将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重点组织开展健康讲座、保健理疗、座谈交流、文化体育等疗休养活动,可就近到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先进企事业单位社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参观考察。(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通讯员吴贵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