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长沙工会:以赛促学、让党史教育“燃”起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长沙工会:以赛促学、让党史教育“燃”起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10 10:41

  原标题:长沙工会:以赛促学、让党史教育“燃”起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标志中国工人阶级成为独立政治力量的事件是?”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一名观众抢先举起了手……

  这是长沙市芙蓉区刚刚举办的一场党史、工运史知识竞赛。近日,长沙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党史答题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在芙蓉区的这场竞赛中,除了台上16支代表队的48名职工代表,台下100多名观众也是参与者,可随时参与抢答,答对还有小礼品。为了扩大参与面,芙蓉区还积极开展线上宣传,面向全区职工群众推出线上答题。

  “倒计时开始!3、2、1……”随着抢答器红灯同时亮起,雨花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竞赛复赛进入抢答题环节。经过前期选拔,全区25支参赛队进入复赛环节。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对答题、风险题,题型灵活多样。在最紧张刺激的抢答题环节,要想拿到高分,不但得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更要眼疾手快。

  “比赛流程形式新颖,竞答环节紧张刺激,而且让人巩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知识点。” 全程“围观”这场比赛的观众胡晓琳评价道。

  参赛选手紧张答题,组织单位认真阅卷。宁乡市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乡镇(街道)、垂管单位选拔赛采用笔试形式,经过一小时考试,4支乡镇(街道)代表队与1支垂管单位代表队进入复赛。复赛将在6月中旬举行。

  线上答题极大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由长沙市总工会联合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竞赛线上活动,自4月下旬正式启动以来,参赛人次过百万,近5万人收到了长沙工会发出的学习奖励小红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