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11家快递公司人员有了“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湖州11家快递公司人员有了“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6-10 09:39

  中工网讯 “快递小哥,集合啦,你们有‘家’了!”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顺利举行。邮政、申通、圆通、顺丰等11家快递公司加入湖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

  近年来,湖州市快递业迅猛发展,去年快递业务量达到4.3亿件,现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已近万人。

  “快递行业具有时间短、发展快,人数多、成分杂,行业新、任务重等鲜明特点。”湖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沈水华介绍说,工会联合会首要任务就是探索如何更好地保障快递从业人员权益,包括劳动合同、子女上学、住房问题、职工与企业纠纷等方面,让快递从业者有“娘家”诉苦、有地方说理,有渠道解决问题,工会联合会要加强对快递小哥群体的关心关爱和保障力度。

  同时,湖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也将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等活动,开展帮扶解困活动,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为快递小哥提供创新创优的美好生活平台,充分调动广大快递小哥的积极性,让他们有实在的安全感、归属感。

  湖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当天,参会职工代表拿出手机,迫不及待地扫码入会。“听说网上职工之家有一个维权直通车,遇到纠纷,足不出户就有专业律师在线答疑解惑,帮助我们维权。还有不定期的签到、抽奖活动。原来加入工会竟有这么多福利!”快递小哥李玲斌准备回去号召同行都来加入工会。

  湖州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湖州市总工会全面深入开展“三新”领域及“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和服务职工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下一步,湖州市总工会将继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增强工会组织服务力,真正做到职工群众有需求,工会组织有行动。(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程雪 通讯员俞文忠)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