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小草”长成“职工天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文艺小草”长成“职工天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10 07:47

  原标题:“文艺小草”长成“职工天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施院生

  日前,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政府会务中心报告大厅里,一场名为“含山县首届职工文艺汇演”的文艺演出“点燃”了县城。脱贫攻坚、抗洪、防疫、建党百年,这些具有重大意义和正能量的节目构成了汇演的主题。能够容纳约700人的报告大厅,可以用“满坑满谷”来形容。

  一场文艺演出在小县城里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力,这在含山县总工会四级调研员高兴偶看来不足为奇,因为这次演出的团队——“含山县职工艺术团”在当地已经家喻户晓。

  “含山县职工艺术团”是由含山县总工会组建并由职工志愿加入的文艺团队。2015年成立之初,这支文艺队伍只能算是一株“文艺小草”。后来,随着艺术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次演出,尤其是还开创了“含山春晚”,“文艺小草”逐渐成长为含山县职工口中的“职工天团”。对于职工来说,这个带有“偶像特质”的称呼在这里变得更真实、更亲切、更动人。

  “就想看一看自己家人、亲人、同事在舞台上的风采。”文艺汇演当天,一位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说。在扶贫小品《最后一公里》中,职工艺术团成员李群花饰演一名养殖户,她幽默生动的话语逗笑了全场观众。压轴节目《杨柳圩保卫战》,以舞台剧的形式形象再现含山县运漕镇人民在去年防洪期间齐心协力保卫杨柳圩的故事。在节目表演过程中,台下很多观众一次次抬手抹泪。

  “我们自信表演效果不会差,但没想到大家这么捧场!”高兴偶表示,相比较明星大腕的演出,职工演员更能走进职工们的内心,而且节目都是原创的,都是职工亲身经历的故事,更能让观众产生共鸣。

  在含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洪少华看来,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思想引领,才能达到寓教于乐、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目的。

  如今,艺术团里已有舞蹈、戏曲、声乐等5支队伍。艺术团每年要主办七八场活动,还经常受邀参加各种活动。含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张祥勇说:“县总工会将继续为职工艺术团铺路搭桥,让他们更好地反映工人心声,讲好工人故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