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栖霞区发布党工共建成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四史 跟党走 创未来

南京市栖霞区发布党工共建成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8 19:04

  原标题:学四史 跟党走 创未来(引题)
  南京市栖霞区发布党工共建成果(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宏伟 李红

  6月8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在紫东会议中心召开“学四史、跟党走、创未来——栖霞区党工共建成果发布会”,总结5年来党工共建工作成果,全面部署2021年党工共建工作。

  近年来,栖霞区坚持党建统领,以“三创两提升”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工共建“双循环”,创新在大局下行动的有益实践,建机制、强覆盖、育品牌、优服务,综合运用“四维”工作法,不断深化党工共建工作,为推进栖霞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建立“党建产改工建”一体工作机制。区委创新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出台《新时代栖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制定二十项举措,构建“四大体系”,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承担全市“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试点;连续五年召开党工共建推进会,率先在全省县区出台“党建带群建”实施意见,项目化、清单式深耕党工共建工作。

  ——建立“四带四联”工作机制。区委组织部和区总工会密切协作,共同出题、共同破题、共同结题,持续推进党工共建“三百行动”,建设党工阵地278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576场,实施党工共建微服务项目378个,选树党工共建示范(先进)单位63家,认定优秀微服务项目59项,“一棵葡萄·一个梦想”等2个项目获评全省服务职工优质项目一等奖。

  ——建立劳模创新工作机制。率先在全国县区成立5个劳模(五一劳动奖章人才)创新工作组和临时党支部,致力精准扶贫、科技创新、助学帮扶、社会治理。2017年以来,党工共建工作获得省市区6个奖项。

  与会人员观看了栖霞区党工共建成果发布VCR。认定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师徒结对传帮带 牢记初心共成长》等10个项目为栖霞区党工共建示范项目。

  栖霞区委副书记孙爱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民为栖霞区社会治理劳模创新工作组和临时党支部揭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相关专家作了主旨演讲。

  栖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胡达贵要求各级工会坚定政治方向,坚决融入中心,坚守主责主业,深学笃行筑牢共建支撑点,结合“双培养”工程、“双创双提升”行动和“双示范”选树,把牢共建着力点,统筹联动、聚力机制创新、聚力赋能成长,不断探索党工共建工作创新点,在服务区域发展大局中,推动党建工建双提升。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