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总工会做优做强“会站家”建设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银川市总工会做优做强“会站家”建设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1-06-08 15:49

  中工网讯 “能在家门口免费参加社区工会的非洲鼓培训班,简直太幸福了!”近日,家住银川市金凤区金宇名庭社区的职工王女士喜不自胜。按照市总工会打造15分钟职工服务圈,做优做强“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品牌目标,今年4月,金宇名庭区域性职工之家正式建成运行,主要为辖区的小微企业、商户职工及周围居住的职工群众提供理发、公益课、健康讲座、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王女士是受益者之一。

  银川市总工会坚持把组建工会、创办职工服务站(点)、建设职工之家结合起来,大力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提档升级。在2月份下基层调研走访过程中,针对一些区域内职工会员多但都比较分散,周边职工服务阵地少或者远等实际情况,引导各基层工会积极协调利用政府资源、社会和企业资源,因地制宜,共同打造职工服务阵地,市总工会重点从建设资金上予以支持。

  同时,银川市总工会在“建起来、转起来”上继续完善机制,研究出台了《银川市总工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指导意见》,明确了建家的重点方向和目标、考核以及资金支持标准。截至5月底,为全市13家基层重点打造的“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示范点拨付补助资金129万元;组织职工开展党史教育、红色经典诵读、公益课和技能培训、技能竞赛、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120余场次,参与职工近2万人,各级职工之家示范点引领示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宁夏总工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