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总工会发放近万份爱心早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闵行区总工会发放近万份爱心早餐

并将根据爱心企业捐赠,增加早餐券数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6-08 14:53

  一个多月前,劳动报曾报道过上海市闵行区总工会启动爱心早餐实事项目。当时,该区总工会以“闵工惠爱心早餐架”的发放拉开了这一项目在全区的序幕。如今,爱心早餐的发放形式和范围不断扩大,受益的职工群众人数不断攀升,职工对此项目反馈如何?各级工会的执行模式有何不同?近期,劳动报记者走访了该区各级工会,看看这份“爱心早餐”的成绩单如何。

  爱心早餐太暖心了

  从寒冬的一碗腊八粥到开春后的一份爱心早餐,自项目启动以来,江川路街道总工会多次将爱心早餐送到职工手上。不少收到早餐这份“惊喜”的户外职工们都夸赞,爱心早餐太暖心了。

  据悉,早餐发放活动持续不断,在白领集聚的虹桥商务区,新虹街道总工会结合去年的实事项目“易食堂”项目,首批为园区的快递、外卖小哥及环卫职工送去了500余份爱心早餐……

  闵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算上实物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区总工会已经发放了近万份爱心早餐。

  今后,该区总工会将根据爱心企业捐赠等情况,酌情考虑增加早餐券数量,实行每季度定量发放。

  使用早餐券很方便

  一个月前,闵行区总工会与区域内的全家便利店合作,推出了“爱心早餐券”,通过纸质消费券的方式,给予职工自行选择的便利。截至目前,第一批早餐券定制了1万张,目前发放的6000张消费券绝大多数已经兑换使用,后续将开展第二批的发放。

  这份早餐券的实际使用情况如何呢?记者走访了闵行区域内的几家全家便利店,在询问是否可以用券购买早餐时均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据悉,购买方式非常简单,选购好商品后将早餐券交给店员即可。在位于顾戴路的一家全家便利店,一名店员告诉记者,早餐券发放后很多环卫职工都来店消费,每天可回收10-15张消费券,“消费券金额是12元,我们有一个8元的爱心早餐套餐,2个包子一份豆浆,还能多买一份牛奶,这是最常消费的品类。”

  该店员告诉记者,包子中肉包子最受环卫职工欢迎。记者观察发现,除爱心早餐套餐外,店内绝大多数的早餐单品都在5元以内,这一份爱心早餐券可涵盖大多数职工的早餐需求。(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