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支援核酸采样,这群工会人“随时顶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支援核酸采样,这群工会人“随时顶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6-08 09:31

  疫情就是命令!近日,广州市总工会直属单位——广州市工人疗养院派出12名医护人员前往广州荔湾区龙津街道支援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这支医务人员队伍中,既有夫妻同上阵的,也有年轻的90后妈妈、50多岁的老医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随时顶上”的精神和行动,展现了工会“娘家人”为职工做好服务工作的朴实形象。

  广州市工人疗养院支援核酸采样的部分医护人员,左起依次为孙志超、符式倩、严小兰、柳清、于斯文 彭新启/摄

  “后方全靠外婆照顾两娃”

  符式倩和丈夫孙志超都是广州市工人疗养院的医生。5月30日中午12点,医院工作群发出支援核酸采样“动员令”。“看到消息发出来1分钟不到,我便把自己和丈夫的名字都报上去了。”符式倩回忆说。

  符式倩和孙志超共育两名孩子。10岁的大女儿今年读四年级。刚满3岁的小儿子还没上幼儿园。符式倩回忆说:“得知前往支援的消息后,我妈妈连忙说,你们放心去支援吧,后方照顾孩子的任务就交给我吧!”就这样,把孩子们交给外婆后,他们便立刻赶回单位集合。

  在家,他们是夫妻;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战友!来到广州荔湾龙津街党群服务中心之后,符式倩和丈夫孙志超被分配在不同的区域工作。孙志超被分在“黄码区”,让符式倩感到有些担心。每天上岗前,才是他们俩碰面的一次机会。他们俩互相检查防护设备的穿戴,每一个班次是4个小时,这期间不喝水、不上厕所。就这样,他们在核酸采样现场轮流交班,一个班次下来全身都湿透了。

  5月30日下午,一位男子推着坐轮椅的妻子排队在现场。看到这个情形,符式倩立马主动迎上去,走到她的跟前,帮她做核酸采样。孙志超看到后,连忙给符式倩竖起了大拇指。

  “9成是90后女护士”

  “这次支援核酸采样的12位同事,9成是90后女护士。很多人都是撇下年幼孩子奔赴抗疫一线。”广州市工人疗养院核酸采样工作小组领队于斯文说。年轻的90后女护士李焕华主动报名抗疫,当天她不到1岁的小孩生病了。在小家面前,她果断选择顾了大家,参与抗疫。55岁的何俊雄是放射科医生,第一时间报名支援。护士柳清是一名军嫂,丈夫在辽宁葫芦岛工作,孩子才1岁多,但她还是主动要求上一线。

  医生严小兰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她的小孩12岁,正上小学六年级。“作为医护人员,能够支援一线抗疫工作,感到非常自豪。小孩得知我报名参加,每天给我鼓劲加油!”严小兰说。

  “作为工会‘娘家人’,能到抗疫一线为职工做好服务工作,既是本职,也是工作价值的一种体现。”大家纷纷表示,“如果后续有需要,愿意随时顶上!”(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彭新启 通讯员 罗瑞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