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向辽宁各界征集文物展品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向辽宁各界征集文物展品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7 18:04

  原标题: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向辽宁各界征集文物展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为全面全方位展现辽宁工人阶级的奋斗、创新、创造伟力和辽宁工会的作为担当,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面向辽宁各界广泛征集相关文物和展品文物。记者了解到,征集工作已从2021年5月份开始。

  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是辽宁乃至全国工会重要的文化建设项目,辽宁省委和全总已批准同意开展展览馆筹建工作。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以展示辽宁工人运动的重要发展变化、重要成就、重要英模人物为主线,按照关于丰富展品、精心布展、建成国内一流展馆的工作要求,征集最具代表性的展品,力求通过展品见物、见人、见技、见精神。

  征集范围为,1840年~1921年建党前,关于辽宁工人运动的文物和史料;1921年建党后~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辽宁工人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相关文物和史料;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国家建设发展中辽宁工人运动的相关文物和史料。征集类别包括实物原件、实物仿制品、模型、原版照片、原版报纸、典籍、史料、音像制品、珍贵原件的复印件;著名工运先烈、英模人物的相关文物,包括任命书、奖状、奖章、手稿、照片、珍贵文件、信函、重特大事项的记载文字、用过的物品和劳动创新成果等实物。

  辽宁省总将开通各种渠道广泛收集资料、征集展品。清点造册,统计文物、展品基本资料。组织专家鉴定评估。将文物、展品入库,由展馆造册收藏。文物展品征集的方式包括无偿征缴、捐赠、收购、网上购买、复仿制等。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