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成立职工健康服务中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成立职工健康服务中心

为职工提供健康知识普及、职业病防治、慢性病调理等八项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6-04 14:29

  中工网讯 6月2日,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成立职工健康服务中心,正式融入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使原有的海淀职工健康服务全面升级。

  彭程 摄

  海淀区职工服务(帮扶)中心主任赵朋超表示,海淀区总工会成立职工健康服务中心,是为落实“深入实施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要求,建设职工健康服务阵地,打造满足职工多样化健康需求的海淀特色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和“健康在身边”服务模式。

  近年来,海淀区总工会打造了工会、医师协会、云健康服务“三合一”服务平台和职工健康服务卡、健康驿站、健康顾问、健康科普、专家走基层“五位一体”服务模式,累计发放职工健康卡8000余张,组织三甲医院专家深入一线开展走基层活动300余场次,服务职工4500余人,录制健康科普视频上万条。成立职工健康服务中心后,海淀区总工会将为全区职工提供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精准监测(检测)、职业病防治、慢性病调理、健康产品服务、心理健康促进、运动健康促进、饮食健康干预等八项服务,使全区职工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健全。

  此外,为保证八项服务顺利实施,海淀区总工会职工健康服务中心引进了磁能五行平衡仪、音波振动仪、富氢还原水素机、艾灸椅、智能运动单车、智能划船机等种类丰富、功能强大的仪器设备,支持基因筛查、无创检测、职业病眼科防治、中医调理等多项服务。今年,计划在线上开展海淀区2021年“亿万职工跟党走”“健身强国”等系列公开赛,在线下开展智慧铁人三项赛、健康美食节等活动,全方位满足职工疾病预防和治疗、心理减压等多样化需求。

  据赵朋超介绍,海淀区总工会还将为10000名职工设立专属健康ID,作为到职工健康服务中心享受服务的唯一识别身份。同时,组织各级工会和企业开展“百名健康骨干”活动,为“健康骨干”提供进阶课程体系和相应考核标准,并颁发经人社部认证的资格证书,为各级工会和用人单位储备健康管理人才。(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赵思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