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总工会与市邮政管理局联手关爱快递小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杭州市总工会与市邮政管理局联手关爱快递小哥

来源:中工网
2021-06-04 08:54

  中工网讯 天气日渐炎热,加之“6·18”电商大促日的到来,快递小哥们的业务量大幅增加,他们的各项权益如何得到更好保障,牵动着“娘家人”的心。日前,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与市邮政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推进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并通过提升快递员技能素质、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等四大议题,进一步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获得感和尊严感。

  杭州是“数字经济第一城”,快递业蓬勃发展,从业人员众多。目前,杭州市共有快递法人企业313家,分支机构513家,末端网点1661个;快递从业人员7万余人,35岁以下的青年快递从业者占比约七成。每日快递收投量近2000万件,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列全国各大城市前五位、省会城市第二位。

  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重视快递行业特别是非公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工作,目前,全市快递行业共有工会组织69家,会员数10826人。其中,百人以上建会企业有13家。并通过服务维权精准化、技能提升常态化、“会站家”建设一体化等举措,快递小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职业获得感和尊严感明显提高。

  为把更多快递企业和快递从业人员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在杭州市总工会与市邮政管理局的联席会议上,明确四大议题,除了推进快递行业工会组建与会员发展、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这两项议题外,还明确了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快递人员群体,在疗休养、健康体检、高温慰问等方面进行政策倾斜;开展快递员困难帮扶;面向快递员开展法律咨询、心理关爱等服务;共同建设“爱心驿家”,开展“躺椅行动”,今年已安排专项资金,继续赠送1500张躺椅,改善休息场所。同时,进一步提升快递员技能素质,联合开展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为快递员搭建“提素质、强本领、有保障、能发展”的平台,实现职工与企业快速成长;在快递员中开展五一劳动奖、劳模工匠等推荐认定。(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通讯员罗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