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服务职工群众“全心”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戴河工会启动“社工服务+”项目

打造服务职工群众“全心”品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04 07:0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北戴河工会启动“社工服务+”项目(引题)

  打造服务职工群众“全心”品牌(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刘香萍 焦悦)“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日前,在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总工会举办的“爱岗敬业促服务 学史力行当先锋”主题竞赛演讲活动现场,8名社工参与者发自内心地演讲着。这标志着北戴河区总工会“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据介绍,“社工服务+”项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以增强爱岗敬业为主线,以工会社会工作岗位人员为主体,通过“社工服务+学史力行”“社工服务+志愿团队”“社工服务+基层‘初心’人”“社工服务+困难扶助”等内容,打造出专属于工会社工人员的服务品牌。

  “社工服务+学史力行”,成立社工人员读书小组,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举办知识竞赛,让社工进一步了解工会、融入工会;开展基层宣讲,将党史宣传学习与工会建会入会、走访调研、工资协商等工作相结合。

  “社工服务+志愿团队”,组建志愿团队,走进职工、贴近职工,把温暖送给有需要的职工。

  “社工服务+基层‘初心’人”,开展社工“五有五实现”活动,积极做好基层“初心”人。“五有”即:有计划、有方案、有总结、有台账、有记录,“五实现”即:每位社工每年实现新建会3家,新增会员50人,进基层宣传走访10次,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1篇,研究创新举措1个或发表论文1篇。

  “社工服务+困难扶助”,实现每位社工对接1名生活有困难的职工或劳模,有效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

  北戴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孟军介绍,“社工服务+”项目是区总打造的以社工人员为主体的创新服务项目,“+”代表了无限性。他们将根据工作实际,根据职工需求,不断挖掘拓展,充实服务内容,使之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又一“全心”品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