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全国劳模成为吉林大学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特聘教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0名全国劳模成为吉林大学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特聘教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3 19:10

  原标题:30名全国劳模成为吉林大学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特聘教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 周博

  6月2日,30名全国劳模被聘为吉林大学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特聘教授。研究院由吉林省总工会和吉林大学合作创办,作为该院特聘教授,这些受聘全国劳模将为吉大本科生讲授劳动教育必修课,打造新时代劳动教育“吉林模式”。当天,首场劳动教育课正式开讲。

  “由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为青年学生讲授劳动教育课,对于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和锻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在聘任仪式致辞中指出,特聘教授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劳模课”为吉林大学在全国高校劳动教育中打先锋、站排头、创品牌贡献力量,希望天和劳动关系研究院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立足于全国工会及劳动关系前沿理论研究基地、工会及劳动关系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国际劳工领域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充分发挥好“工会+高校”合作办学优势,努力打造研究院特色品牌,为新时代工会和劳动关系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受聘的30名劳模代表来自不同行业,身处不同岗位,个个身怀绝技、人人是时代明星。其中,既有工业领域的“国家技能大师”、大国工匠,也有从事高尖端行业的科技工作者,既有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教师,也有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白衣卫士,既有奋战在基层的一线普通干部,也有在领导岗位上开拓创新的管理者。他们在中国跻身航天强国、创造高铁奇迹、助力民族品牌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抗击新冠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上,生动诠释了劳动伟大、劳模光荣,展现了新时代的劳模风采。

  聘任仪式结束后,吉林大学全国劳模首场劳动教育课开讲。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211厂14车间高凤林班组组长,第一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高凤林,以《工匠精神 极致追求》为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等多个层面阐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层含义,鼓励学生做有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

  台上劳模妙语连珠,台下学生聚精会神。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唐运通听完劳模授课后说:“从高老师的身上我学到了自强奋斗、敢于争先的劳模精神;体会到不惧困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收获了孜孜不倦、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肩负起复兴之大任,身体力行,担当使命,躬身劳动,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