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以“法院+工会”模式化解劳动争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银以“法院+工会”模式化解劳动争议

来源:白银日报
2021-06-03 11:13

  原标题:白银以“法院+工会”模式化解劳动争议

  白银日报讯 (记者李琴琴)近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白银市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各县区同时成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并聘用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调解员。

  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是白银中院与白银市总工会强强联合,搭建矛盾化解平台,在白银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的职工法律服务、纠纷化解窗口,由工会选派调解组织或调解员入驻,与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推动纠纷化解端口前移。同时,工作室还将为当事人提供在线咨询、在线调解、在线司法确认等一站式解纷服务。通过聚焦职工维权,建立沟通协调服务平台,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最大程度发挥“法院+工会”调解模式作用,解决劳动争议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双方良性互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据悉,开展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是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发挥工会参与劳动争议协商调解职能作用,发挥法院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切实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务实举措,有利于依法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积极预防和妥善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