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沂源县总工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淄博沂源县总工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2 15:49

  原标题:山东淄博沂源县总工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徐建芳 葛红普

  “这些年党的惠民政策一个接一个,我们生病有补助、养老有保障,还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感谢党和国家,也感谢县工会。”日前,78岁的老人苏惠生面对上门大走访的沂源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说。连日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总工会深入全县部分企业、社区和村庄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专题调研活动,推动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推进活动有效开展,沂源县总工会制定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并开展专题培训会,成立了4个走访小组,明确工作要求。

  走访过程中,走访小组以拉家常的方式,围绕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内容,详细询问村民在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送上“联系群众服务卡”,仔细聆听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做到一户不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立即解决的马上帮助解决;对需要镇街、社区帮助解决的,及时分类汇总并持续跟踪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落实到位。

  走访小组还深入淄博蓝莎啤酒饮料有限公司、山东敬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职工思想动态、困难需求、意见建议。围绕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交流分析,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掌握基层工会工作和实际困难,摸清职工群众所思所想和现实期盼,对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指导和解决,着力为基层工会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县总工会共计走访199户和2家企业。

  群众有所呼、企业有所需,工会就要有回应。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任维东看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了解村情社情、群众意愿的一次好机会。县总工会走访人员用踏石留印的脚力丈量基层道路,用极致入微的眼力观察基层民情,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争取实现以走访促落实、以落实促满意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