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建筑行业5800余名农牧民工集中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建筑行业5800余名农牧民工集中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2 15:38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建筑行业5800余名农牧民工集中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徐杨   

  5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建筑建材交通机冶工会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宣传贯彻《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暨集中慰问农牧民工行动。来自内蒙古腾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银都府邸项目部、内蒙古腾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国际旅游城项目部、中建三局贾国龙功夫菜呼和浩特市二级厨房项目部、中建二局一公司内蒙古艺术学院新校区项目部的300多名农牧民工,代表在22个项目工地工作的5800多名农牧民工庄严宣誓,正式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赵雁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未建会项目工地建会仪式,为未建会的内蒙古腾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银都府邸项目部和乌兰察布国际旅游城项目部,中建三局贾国龙功夫菜呼和浩特市二级厨房项目部,中建二局一公司内蒙古艺术学院新校区项目部授组建工会会牌。此次建会的项目部来自国企、央企、民营企业和内蒙古地区的企业,农牧民工代表现场领取了工会会员证,集体宣誓正式加入工会组织。

  在活动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建筑建材交通机冶工会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工部联合开展了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活动。该《条例》是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门性法规。活动邀请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律师高钢军为现场的农牧民工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项目工地工会的成立,进一步规范了农牧民工入会工作,保证农牧民工既不会重复入会,也不被遗漏,有利于保障农牧民工合法权益,增强农牧民工的归属感。内蒙古自治区建筑建材交通机冶工会通过前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三问”活动,了解到建筑行业农牧民工和劳务派遣工期盼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内蒙古建筑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发展农牧民工入会、加快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据了解,近期,住建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为根本解决当前严重制约我国建筑行业发展的建筑产业工人面临的工作临时性强、流动性大、作业时间长、环境恶劣、老龄化严重、企业归属感差、文化程度低、技能培训不足、劳动权益与社会保障不到位等诸多问题,制定了《关于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指导意见》,提出了现有劳务企业转型发展、大力发展专业作业企业、鼓励建设建筑工人培育基地、加快自有建筑工人队伍建设等11项主要任务。

  内蒙古建筑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及时推动将建筑产业工人改革纳入自治区和各级地方、各建筑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目标中一体推进,积极参与政府有关部门推动劳务企业转型发展、大力发展专业作业企业、建设建筑工人培育基地的实施,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和发展会员工作、落实建筑工人技能培训、保障建筑工人合法权益,推动建筑行业全面落实劳动合同制度、建立健全保障薪酬支付的长效机制、完善社会保险缴费机制,切实维护建筑工人的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