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乐陵市:在京务工创业流动会员工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0万多乐陵籍“北漂”在北京有了“娘家”

山东德州乐陵市:在京务工创业流动会员工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6-02 15:2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解全升 葛红普)“流动工会的成立,太好了。这下俺们总算有了娘家人,以后有个困难啥的,也有地方寻求帮助了。”在北京一家餐馆打工的、山东德州市乐陵籍的职工柳传燕说。

  5月31日,山东德州乐陵市在北京务工创业流动会员工会成立,同时,北京乐陵商会酒店行业流动会员工会作为第一个行业工会也揭牌成立。两个工会的成立涉及酒店投资和经营、建筑装修、建材、文化传媒等10余个行业、138家会员单位的10万多乐陵籍务工和创业人员,在北京有了“娘家”。

  据了解,“乐陵市在京务工创业流动会员工会委员会”“北京乐陵商会酒店行业流动会员工会”是在乐陵驻京流动党员党委的领导下,依托北京乐陵商会、北京乐陵酒店业商会等组建成立的,并设立“乐陵市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服务中心(站)”,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维权与服务。

  对于流动工会的成立,新当选的乐陵市在京务工创业流动会员工会主席王磊表示,将担当好在京务工人创业人员的“引领者”角色,履行好引导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做到“服务老乡、服务家乡、服务他乡”。同时,依法维护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在京务创业工人员,并建立反映在京务工创业人员愿望和要求的畅通渠道,鼓励在京务工创业人员通过工会组织反映意见和要求,并接受监督。

  流动工会成立期间,还邀请了乐陵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孙爱军对一线工会会员进行了《民法典》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