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市总工会“五大行动”关爱女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广元市总工会“五大行动”关爱女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6-02 09:37

  今年以来,四川省广元市总工会深入实施 “暖心服务”“真情关爱”“励志教育”“权益保障”“幸福升级”五大行动关心关爱女职工,引领全市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广元建设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暖心服务行动。积极服务职工多样化需求,“六一”期间开展职工子女托管、心理健康指导、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职工子女关爱活动,依托创新工作室、妈咪宝贝屋等工会阵地开展父母职业体验、劳模工匠讲故事、工地安全体验等具有工会特色的活动。

  真情关爱行动。在国际儿童节、寒暑假和元旦春节期间,大力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温暖冬日·亲情相聚”“云团圆”“亲子沟通热线”“你是我的骄傲”等留守子女关爱活动,帮助职工(农民工)与子女加强沟通、增进感情。

  励志教育行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同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开展红领巾学党史、体验小红军生活、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等励志教育活动,引导职工子女学党史、知党恩,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权益保障行动。“三八”妇女节期间,深入实施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大力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等活动。认真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督促指导企业签订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全市签订率达92%,覆盖女职工近20万人。

  “幸福升级”行动。打造“爱心妈妈小屋”关爱平台,目前已建“妈咪宝贝屋”63个,职工心灵驿站26个,通过举办“健康职场·幸福女性”心理健康培训、孕妈妈课堂、职工心理咨等特色服务活动,让“爱心小屋”成为关心关爱职工、传播健康生活知识、激发工作活力的温馨驿站。(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乔大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