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秦皇岛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6-01 08:35

  中工网讯 河北省秦皇岛市八大群体建会有了新突破。日前,秦皇岛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标志着该市快递行业建会彻底实现了全覆盖。秦皇岛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勇珲出席会议。

  当日,共有36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秦皇岛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司亚群为秦皇岛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工会主席,王金龙为副主席,高宇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据该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陈静介绍,秦皇岛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的组建,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探索。经过调研摸底,全市快递行业协会共有会员单位85家,从业人员3500余人。其中,邮政公司、顺丰公司等快递企业已单独建会,其他没有建立工会组织的会员单位50多家,呈小型、分散的特点,从业人员700多人。该市最初的建会思路是建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但考虑到建立联合会后继续推进其他小型分散的快递企业建立工会委员会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及时调整思路,筹备建立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将更多小型分散、暂不能单独建会的快递企业凝聚到工会组织中来,通过工会委员会+联合工会的形式,实现快递行业工会组织全覆盖。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组建后,隶属市总工会私企工会和市邮政管理局双重管理。(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孙东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