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0名基层工会工作者线上学习“心”技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120名基层工会工作者线上学习“心”技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6-01 08:01

  中工网讯  如何判断职工是否出现心理危机?职工遇到心理危机时,工会干部能做些什么?5月24日至28日,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举办了2021年职工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网络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基层单位的120名工会工作者,在专家的带领下,“在线”寻找答案。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竞争的日益激烈,职工普遍有着较强的心理压力感和焦虑感,特别是在面对职场挫败、亲人离世、婚姻破裂等事件时,当事者往往会遭受极大的心理创伤。作为工会工作者,关注和关心职工的心理状况,在职工遇到心理危机时,给予他们必要的陪伴疏导和科学干预,变得至关重要。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广大工会干部及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的能力,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已连续四年面向工会工作者举办公益型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技能培训班,因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贴合实际需求,收获了良好口碑。5月中旬,今年的培训报名通知发出后,立即得到各基层单位的积极响应,不到三天时间名额就已报满。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专家进行直播授课,内容包括《职工心理危机干预概述》《工作生活中的危机与应对》《职工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压力管理》等,覆盖了心理危机干预的主要流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培训在报名阶段还增加了“职工心理危机案例征集”环节,让学员带着问题来学,让老师针对实际问题给予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培训结束后,学员表示,通过学习,懂得了如何更好地识别和干预职工的心理危机,并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职工心理关爱工作中,帮助有需要的职工度过危机,愉快工作,幸福生活。(据《劳动午报》报道 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