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工会举办职工心理疏导公益服务集市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浦东工会举办职工心理疏导公益服务集市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31 15:50

  原标题:上海浦东工会举办职工心理疏导公益服务集市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5月29日,以“关爱职工从‘心’出发”为主题的2021年上海浦东新区工会职工心理疏导公益服务集市首场活动在浦东南汇公交公司临港共享区公交站举行。快乐减压站——拳击减压专区、烦恼跑开站——心理咨询体验、天赋了解站——房树人心理测试、压力识别站——雨中人测试,到场的近百名公交公司职工有序参加了4个分会场的各项心理服务和心理体验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本次活动针对性强,对缓解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压力很有帮助。

  本次活动是在浦东新区总工会指导下,由浦东新区职工援助服务中心、浦东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办,浦东新区南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市总工会职工文化体育协会职工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浦东新区工会心理疏导职工志愿服务队承办。集市活动不仅开启了浦东新区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的新模式,更是在新时代,尤其身处“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一次全新的探索与尝试。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群浦东工会心理疏导职工服务志愿者认真从事着,各项心理服务和心理体验活动。近年来,浦东新区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立足心理援助服务职能,积极承担浦东新区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部分重要工作。截至2021年5月初,共开展了69场心理讲座进园区、进社区、进业服务,累计服务职工约3000人次;陆续推出11场线上直播课程,服务职工16486人次。2021年3月,该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一批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心理疏导职工服务志愿者,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普适性及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心理干预服务。3月底,“浦东新区工会心理疏导职工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团体的身份成功注册登陆上海志愿者网。这支队伍作为浦东新区总工会心理服务的补充力量,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为浦东区域职工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心理服务内容,将志愿服务辐射到浦东全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