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模拟集体协商再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模拟集体协商再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31 09:00

  原标题:西安:模拟集体协商再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5月29日,西安市第二届模拟集体协商竞赛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该项赛事由西安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旨在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

  5月29日上午,竞赛开幕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东副楼满天星报告厅举行。西安市总常务副主席王军,西北政法大学副书记郭武军,陕西省总基层工作部部长李琳,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中国劳动关系研究会名誉会长常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会长冯喜良出席。开幕式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冯莉主持。来自新城、碑林等15家区县、开发区工会和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5家高校共40支参赛队、2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西安市总常务副主席王军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集体协商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指出集体协商竞赛是全总为进一步加强集体协商工作的创新载体,去年,市总工会与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了“携手筑梦 共创和谐”西安市第一届线上模拟集体协商竞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了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联合开展集体协商竞赛,也将进一步强化全市各单位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合作,促进西安集体协商工作再次跃升。

  据介绍,本次竞赛于4月启动,通过竞赛,一方面参赛选手借助竞赛平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另一方面强化全市各单位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合作,促进集体协商工作的跃升。这次竞赛还将培训、竞赛与技能晋级有效结合,进入决赛的选手经培训合格后将获得人社部门颁发的劳动关系协调员证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