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建起路上的“暖心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建起路上的“暖心驿站”

阿克苏市“司机之家”投入使用

来源:中工网
2021-05-30 09:01

  近日,历时3个多月、由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总工会倾力打造的市属首家“司机之家”正式投入使用。这处专为货车司机建立的吃饭、休息场所,位于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疆物流汽配城内,极大方便了过往货车司机的工作和生活,被货车司机称为路上的“暖心驿站”。

  据调查,大部分货车司机在工作过程中都曾遇到吃饭难、休息难、货物被盗等问题,多数司机每天累计工作时间在12小时以上,很多人因此患上诸多慢性病。

  对此,阿克苏市总工会一方面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大力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另一方面关心关注八大群体的现实需求,充分、有效地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提高其幸福指数与获得感。

  阿克苏市“司机之家”不仅配备了舒适的沙发、按摩椅,热饭的微波炉、饮水机,应急小药箱,休闲娱乐的卡拉OK、乒乓球台,还设有书报架等学习阵地。

  宏腾商砼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西尔艾力到“司机之家”体验后,连连称赞道:“有了这个‘家’感觉真好,吃饭有地方,累了能休息,还能和同行们聊聊天,特别解乏,对后面的行车安全起到了保障作用。”

货车司机在“司机之家”休闲娱乐。(牛晓晓 摄)

  据阿克苏市总工会主席阿依古力·马木提介绍,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成立走访组深入基层一线,收集、整理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经过充分调研论证,把解决货车司机喝水、热饭、如厕、休息等难点问题的“司机之家”建设作为市总工会今年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根据货车司机的集散特点,科学、合理选择“司机之家”建设的位置,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得到支持和配合。

  今后,阿克苏市总工会将坚持“宜建则建、能建尽建”原则,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拓展建设范围、创新服务载体、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把“司机之家”建设成为货车司机提供贴心服务的“暖心驿站”。(据《工人时报》报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